【周叶】关于除夕出柜的一件小事(一发完)

※欢迎收看傻傻的夫夫见家长的纠结忐忑纪实


<01>

    叶修从秋秋身上解下来早饭的时候,久违发现塑料袋里又附上了一张纸条:虽然不太想让你和我男神一起过春节,但还是提前祝你新年快乐,今天的包子不收你钱了就当是新年礼物。秋秋身上小衣服的兜里放了个给你家三个崽崽的新年红包,不许独吞:)

    嚯,这小妮子还真不把我当老板看,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叶修想。

    周泽楷听见秋秋回来的声音揉着眼从盥洗室出来,嘴角还糊了一点没擦干净的牙膏泡,迷迷糊糊地和叶修找抱抱。叶修看着自家帅气的小男友头上调皮乱翘的呆毛,笑着呼噜了一把,顺手拿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把嘴角的泡沫擦干净:“快去把毛梳好,枪王大大要是这么不在意形象不怕掉粉吗?”说着把包子倒进了盘子里,用筷子掐开看了看发现芯子还在冒热气:“算了,先来吃吧,吃完再去打理不听话的头毛,冷了再热就不好吃了。”

    还没完全清醒的周泽楷懵懵懂懂地跟随叶修的指挥坐到了餐桌旁,抓起包子开啃:“前辈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叶修刚去喂了三只饿坏了的崽,把狗粮放回柜子里收好,然后表示了奇怪:“小周不是睡傻了吧,今天除夕,咱们得赶在超市没关门前去把年货买齐了先,剩下的……”叶修故意拖长了音:“你不是说,今天带我回家见父母的吗?”言外之意就是还得额外准备一下见面礼。

    由于前一天晚上参加轮回年前粉丝活动而导致睡眠不足的周泽楷瞬间清醒,他居然给忘了这一茬。

    叶修看着小男友惊恐的表情其实心里也有些打鼓,他还真有些不确定周父周母会不会为难他——尽管他可以在荣耀方面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是教科书里真的不包括出柜这个方面。

 

<02>

    上海对于宠物的管控是很严格的,在征求了仨崽崽的意见后,除了因为不想被套上牵引绳而选择宅家的小点以外,小白和秋秋都很乐意出门溜达溜达。

    由于升温,前两天下过的雪开始融化,叶修出门的时候被大门上顺着冰棱滴下的正中脖子的雪水激的打了个寒颤。周泽楷注意到了便把围巾给叶修围上了:“前辈,小心着凉。”

    叶修笑着拉过小周的手揣到自己的口袋里:“那你把围巾给了我,作为回报我就给你暖暖手吧。”看着白皙的耳廓上逐渐染上了粉红,笑说:“小周怎么还是这么不经逗,别晚上见家长还要我给你擦屁股哈。”

    周泽楷涨红了脸:“不会,会保护前辈的。”

    揉了揉男友的头,叶修安慰道:“知道,和你开玩笑呢,不怕。”

    两个人笑闹着走远了,在尚未融化干净的草坪上留下了两行整齐的脚印……

    以及一堆堆杂乱无章的小梅花。

 

<03>

    由于商场离得不是很远,况且高端一体化商场的停车费很贵再加上年关将至,停车位预计也很紧缺,因此两人没有选择开车,慢悠悠晃到商场,还一边琢磨着究竟买些啥比较好。保健品什么的显得总是有些随意,衣服之类的人家又不缺,挑到了不喜欢的或者不合尺寸的又会让人觉得更加不走心,叶修总觉得还不如去荣耀里面大杀四方剥削四大公会来的简单。

    正如二人所料,商场确实人满为患,地下一层的超市更是挤满了疯抢最后一批年货的刚放假的上班族们,但是正因为热热闹闹,才正是年味十足。

    熟练的走到宠物寄存站,办理好手续后,叶修伸了个懒腰:“诶我说小周啊,咱们顺着楼层逛吧,现在时间反正还早不急,实在找不到什么好的,下午回家开车再出门看也来得及。”

    周泽楷低头思考了一下同意了。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总是骨感的,不得不说,这句话说的很对。

    周家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品味肯定会比其他人来讲有所区别,这个任务难度简直堪比史诗级。

    虽然周泽楷一直试图用自己话废的嘴去安慰叶修——即便这样的前辈是他从未见过的,因为在他的印象里的前辈是永远无所畏惧的是勇往直前的,有所犹豫缩手缩脚的还是觉得蛮新鲜的。

    收效甚微。

    倒是叶修先发现了周泽楷在自己的影响下也有些焦躁了,笑着道:“小周别急呀,咱不是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实在不行,我要是因为礼物不合心意被赶出来,不是还有咱俩的小窝和崽崽们嘛,不担心哈。”

    左右看了看,发现没有人注意他俩站的角落,叶修轻轻的在周泽楷的嘴角亲了一口:“刚吃完棒棒糖,甜的。”

 

<04>

    午饭找了家人稍微少点的店随便吃了点,思考着下午再去哪看看碰碰运气会比较好,叶修也在微信上敲了苏沐橙问意见,却得到了自家妹子的嘲讽:“啊,叶修哥是不是忘了我还是个单身狗呢:)”

    不过话虽如此,叶修想到:“我说小周啊,伯父伯母有什么爱好吗?”

    周泽楷想了想:“爸爸喜欢收集,呃,原文书;妈妈大概,古典音乐?”

    结合周父教授的是英文文学专业而周母教的是音乐,叶修恍然:“那小周,哥大概知道要送什么了。一会领了崽崽们我们先回一趟家取车。”

    周泽楷虽然有些困惑,但是出于对叶修的无条件信任,便点头同意了。

 

<05>

    叶修取了车领着周泽楷去了双生,打开藏身于天花板的阁楼型储物间,顺着折叠式楼梯爬上:“小心碰到头……”话音未落,就见到周泽楷捂着撞到的脑袋蹲下,两眼泪汪汪——谁能想得到荣耀里叱诧风云的枪王大大现实里是个怕痛的呢。

    叶修好笑的揉了揉:“咱枪王大大可不是小朋友了,不许哭,还是说要身为荣耀之神的哥来一个痛痛飞给你加一个buff?”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神中充满了怨怼和委屈。美颜暴击,叶修投降。

    眼角一撇看到了放在角落里的木箱子:“找到了,就是那个。”

生硬的转移话题,套路不在新,有用就行。

叶修的老腰由于前一晚上折腾狠了,箱子是由枪王友情搬下楼的:“这个是?”

“腊八那会叶秋带过来的,说是支援一下双生的发展,之前一直没收拾,本来想着年假期间整理一下的,不过现在正好。”

箱子里面装了个可以读取黑胶唱片的复古台式留声机。

“嚯,看起来还真是个好东西。”叶修扒拉了商标看了看:“凯撒宾尼,还是定制的,叶秋这小子还真有钱。”

    周泽楷却有些担心:“前辈,这个,不太好吧。”

    叶修看穿了小男友的心思:“放心,叶秋既然给了我那就肯定做好要不回的准备,小点当初还是他先养的,现在还不是在我手里当狗质。”叶修去了吧台的后面,又从架子上拿下来两本书:“虽然不是最初版本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但也是古早版本了,收藏价值和实用价值兼备。”

    面对周泽楷的震惊,叶修一耸肩:“这也是腊八那会拿来的,放心,叶秋这点还是很大方的。”

    “现在见面礼有了,回家去把那个箱子打理打理,先把春联贴了,然后就可以——”

    “面对疾风吧。”

    “哟,小周学会了抢答了,不错不错有进步,果然是我教的好。”心情放松了的两人总算也有了心思开玩笑了。

 

<06>

   叶修和周泽楷带着打包好的礼物进到父母家门的时候正好是傍晚时分,周父和周母正在贴春联,看见两人带着个大箱子跌跌撞撞的上楼来:“你这俩孩子咋回事,说好来吃年夜饭的怎么还带了这么多东西。快快快放进去,小年轻不用给我们买东西,咱俩啥都不缺,人来了就好。”

    周&叶:?这怎么和我想的不一样??

    要知道周泽楷虽然事先有和父母通过气,说要带自己的爱人回家,也隐晦的提了一下性别问题,本来想着再开明至少也得有一段盘问,而现实就这?说实话,这就像是你都做好了慷慨就义的准备了,结果人一句话就轻飘飘的告诉你前面的一切都是你喝酒却没有一粒花生米愿意做你的下酒菜导致你白日做梦的臆想。

    话虽如此,该送的礼还是得送,不然无论是礼数还是人情上都过不去。

    事实证明,这两样东西确实很合二老的心意,脸上的欣喜之色完全不是假的。

    叶修见周父在拉着周泽楷絮叨,便洗了手走进厨房:“伯母,我来帮你。”照葫芦画瓢包了一个很端正的包子。

    周母看了一眼,笑眯眯地主动开了口:“小叶是北京人吧,之前有听小楷和我们提过。”

    假装不动声色的叶修加紧了手上的速度:“是的,小时候在北京长大的,后来去了杭州。”该来的还是来了。

    “你们小年轻的事呢,我和老头子也不太想管,况且小楷这个孩子也是真的喜欢你,从他还在初中的时候就是了。你当时第一次退役的时候,他还把自己关在屋里一个人待了很久,后来我想,大概是因为他怕失去你吧。

    “从很小的时候,他就很少会和我们交流,等到我们发现他话少的可怜的时候已经迟了。不过他既然这么喜欢你,而你又回应了这份感情,我想你也不会随随便便弃之不顾的。

    “我和老头子都已经年纪大了,未来是你们这些孩子们自己走的,就像当时我们不反对小楷去做职业选手那样,我们也不会反对你们的感情,每个人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这才是公平的,不是吗?”

    叶修不知道怎么接口,正在斟酌的时候,却发现周母似乎也没想着要他接口表态:“啊对了,你刚才叫我什么,是不是该改口了?”

 

<07>

    晚饭是边看春晚边吃的,周家旁系也来了,一大家人热热闹闹的,叶修在征得了同意后回了趟家把三个崽崽一起带了过来,秋秋的肉屁股最先收获了周母的好感,专门拿了狗粮亲自去喂它。点大爷因为看上去比较二又比较蠢很得旁系的孩子们的欢心,即使是哈士奇自然也顾不上拆家了。微笑天使萨摩耶小白倒是趴在叶修的脚边乖乖地被撸。

    夜里散了场,叶修和周泽楷坐在床上对着窗户数星星——二老带着崽崽们已经睡了。

    “前辈,厨房里……”

    叶修瘫倒床上:“啥都没说,妈就和我随便聊了点。”

    “……妈?”

    “噗嗤,小周你叫我妈,也不会收到红包的。”叶修憋不住又调戏了两句:“是啊,咱妈,咱俩的妈。她让我改口的。”

    “那,这算是出柜成功了?”

    “应该是的……吧?”

    叶修看着周泽楷去洗澡了,摸出手机登上扣扣戳了戳自家弟弟灰着的头像:“弟,谢了啊。”

    那个蠢弟弟,真的蠢,到底是多让你不放心,腊八还特意来一趟整了这个。

相隔上千公里外的京城,叶秋仍然被家里的小辈缠地分身乏术,还得分神去担心自家哥哥这柜门到底开的顺不顺利,简直不要太心累。

 

<后记>

>>>>>>某微博

@黄少天V:我靠老叶你这个人也太不厚道了吧说好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的呢还有没有兄弟情了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了啊啊啊我跟你讲你把人都糊掉了我这就去私你要照片嫂子是不是个大美女我要喝你喜酒//@兴欣战队官方V:呜哇我是不是很快就能喝上喜酒了,期待ing//@苏沐橙V:恭喜叶修哥,祝99!!!//@叶修V:官宣成功。[一家四口带仨狗,除了叶修本人都被表情包挡住了上半身.jpg]

转发12w+  评论6w+  点赞40w+

>>>评论区

@叶修V:谁和你是兄弟[冷漠.jpg]

@路人甲:我好像,磕的cp,还是BE了,大过年的为什么要给我这么一个新年暴击…

@风梳烟沐 回复@路人甲:不哭不哭,摸摸,说不定你的cp有可能成真呢?

@喻文州V:少天,我以为你知道的,结果还是高估了你的智商:)

@黄少天V 回复@喻文州V:啥???????

@方锐V:此时此刻,黄少天选手的七个问号深刻体现了他的智商低于平均水准,表现了其懵逼至深,看来下个赛季我们需要针对低龄儿童黄少天采取特殊战术了[doge]

 

———我是彩蛋———

叶修:弟弟啊,其实哥不需要你来帮忙刷好感度的。

叶秋:你这个人怎么还过河拆桥??

叶修:只要钱到位了,哪还需要你这个人?

叶秋:(我被老头子踢过来被迫做说客就算了,怎么这个混账哥哥还不领情?感情我才是食物链底端,手黄再)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死亡微笑)


———我是叨叨———

惯例求评论!!

★最后希望大家鼠年安康,总有云开见日时!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