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捡到一盆含羞草

⭐️单数小周视角,双数叶修视角


<01>

周泽楷捡到了一盆含羞草。

说是捡来的也不是很恰当,毕竟这是他一觉睡醒准备出去晨练的时候在门口发现的,然而他本人确定以及肯定前一天晚上锁门的时候还没有当事草的存在。

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jpg


<02>

叶修抢完boss就上床美美地睡了一觉。

说是美美地也不是很恰当,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经历睡觉仿佛被魇住一样呼吸困难,然而他本人确定以及肯定前一天晚上绝对没有挂着有线耳机就在床上东倒西歪。

下垂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迷茫.jpg


<03>

周泽楷看着眼前一片绿油油的含羞草,终于控制不住伸出手挼了一把,结果摇头晃脑的叶片们并没有给出任何反应,该是啥样还是啥样。

除了抖了两抖。

不知道为何从一片片自由摇摆的叶片中看出了天塌下来还有个高的顶着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周大帅哥彻底懵了,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品种。


<04>

叶修清醒过来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的头顶好像被人挼了一把,一抬头就看见自己颜值奇高的后辈正疑似捧着自己的脸深情款款的。

叶修抖了两抖。

后来他左看右看总觉得视角还是有点问题,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竟然是活在土里,想起之前沐橙说的魂穿梗,哟,不得了,哥这还一下穿成了棵草。


<05>

周泽楷百思不得其解,决定度娘一下含羞草为什么不羞了。

看着花卉园艺师的解答,纠结了一下承认自己没看懂,但浇点水应该问题不大。

于是周泽楷拿来牙杯装了点水,手蘸着彺叶片上弹了点,叶片看起来舒展了不少,再接再厉的多洒了点,叶片看起来似乎快乐的抖了两下。

水应该够了,周泽楷决定再尝试一下。

为什么还是不羞?!

气哭。


<06>

看到后辈打开电脑搜的问题,叶修突然觉得周泽楷这孩子还真是可爱。

不过叶修也乐得自己的后辈伺候自己,正好他觉得有点口干舌燥,水来的恰是时候。

喝饱了的叶修认为自己应该给勤勤恳恳的后辈一点奖赏,比如表演个含羞。

叶修操控着叶片尝试在周泽楷的触碰后卷起来,结果发现叶片完全不听指挥。

我难道不是含羞草吗?!

疑惑不解。


<07>

周泽楷试过很多办法,他眼前的含羞草就是不肯含羞,反复尝试后只能选择放弃。

眼看今天应该来不及晨练了,索性他决定先把这个奇特的经历记录下来。

熟练的打开电脑的E盘,里面藏了一个加密的文件夹,周泽楷想了一下还是点了进去。

里面只有一个文档,全是他的暗恋日记。

不如记录下来,要是有机会可以送给前辈看看,单纯的小周如是想着。

然后就看见含羞草的叶子羞了起来。


<08>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日记,心情复杂,这孩子每次打开都是从头再浏览一遍的吗?

最早的一篇还是一年半以前,算了算正好是自己在兴欣宣布复出的时候。

被迫跟着看了一遍日记的叶修觉得自己老脸都红了,小周这孩子到底有多喜欢自己啊,记日记的初衷甚至还是怕自己再度消失不见,这样多少还能有个回味的念想。

叶修看完了觉得这三十年人生他从来没有这么害羞过。

从脸红到脚,叶片都不受控制了。


<尾声>

周泽楷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前一天摆在窗台上的含羞草已经不见了,呆毛晃了两下,心里空落落的失望极了。

看来不能送给前辈了啊。

突然门口传来敲门声,揉着眼打开门一看,叶修抱着一盆含羞草站在门口,见他出来,道:“小周啊,不欢迎哥吗?

“哥这可是千里迢迢的带着咱俩的定情草看你来了。”


------

飞机上无聊手机摸的一发完的小萌文(至少我觉得挺萌的)

混个更,排版要是有问题告诉我就可。

------

惯例求个评论Q3Q

------

信箱在这,想点梗或催更的戳我(不大概没有

评论(1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